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学院中澳班教学实习走进澳洲上市公司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3-07-05 字体:

国际化人才培养依托国际化实习基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玉芳)日,会计学院2010级中澳班本科生的海外教学实习活动正式启动。学院中澳班的同学走进澳大利亚上市公司——能源金属公司(股票代码:EME),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兼顾对会计实务操作能力的培养。这是会计学院对培养国际化、精英型会计人才所采取的又一项举措。

 

首批实习时间从62日开始至628日结束。实习分为事前学习澳洲上市公司会计财务相关制度、集中轮岗观摩澳大利亚上市公司的财务工作流程、培训澳洲具体会计财务业务、会计专业知识。实习之前,中澳班的同学们已学习了澳洲专业课程——公司法和财务报表分析,并了解澳洲能源金属公司的年度报告以及相关资料,为本次专业实习活动做了充分准备。专业知识培训阶段,学院邀请该公司CFO宋先生就澳洲上市公司的相关财务知识进行讲授,为中澳班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澳洲上市公司财务工作的良好平台。

 

 

CFO介绍澳洲上市公司能源金属公司概况

 

现场业务经验指导

 

62日,会计学院2010级国际中澳班实习动员大会在澳洲能源金属公司会议室举行,该公司CFO宋先生、2010级中澳班辅导员、实习带队老师赵玉芳博士以及首批参与实习的1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上,赵玉芳博士指出了在澳洲实习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个人能力的培养和院形象树立的重要性,并对实习工作进行具体布置与安排。该公司CFO宋经理向学生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与学生代表就公司相关情况和澳洲财务制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本次中澳班在海外教学实习的尝试,为今后几届中澳班教学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澳洲能源金属公司将成为会计学院在澳洲的第一个实习基地,也为在澳洲留学的会计学院中澳班学子提供了一个提高自身能力的国际化平台。

 

 

附:实习公司简介

公司名称:澳洲能源金属公司(Energy Metals Limited)(股票代码:EME)是一家总部位于西澳大利亚首府珀斯的铀矿能源开采上市公司,在澳大利亚北领地和西澳大利亚有九个项目,大多数项目涉及铀矿,其中包括高品位的Bigrlyi铀矿项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