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专家与农场农户“理论热点面对面”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3-06-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荣学)近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徐双敏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张开华教授、法学院吴京辉副教授、财税学院金荣学副教授及部分博士生、硕士生等共计12人,赴监利荒湖农场进行了理论宣讲,举行座谈会和深入农户进行调研,这是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活动。

   

 

 

 

    监利县荒湖农场管理区建设“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是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组织的大型理论宣传、研究、实践活动,其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以及加强基层的理论武装工作。按照省委讲师团的统一部署,我校对口支持监利县荒湖管理区的示范点建工作。我校专家开展本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宣讲理论热点问题话社情民意的观测。

 

    本次活动期间,吴京辉副教授为荒湖农场全体干部和部分农工做了题为“十八大报告的法制精神解读”的讲座。活动期间,专家团与荒湖农场管委会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另外还深入农户家庭进行了访谈。在座谈和访谈中,专家们围绕自己负责的示范点建设任务,详细了解了荒湖农场的管理体制、农工生活现状、土地流转机制、基本文化建设、合作医疗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徐双敏教授、张开华教授、金荣学副教授还就现行农业生产机械化、选举制度规范化、党的建设完善化、文化建设多样化等问题做了详细调研。

 

    省委讲师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的建设是一项探索性、开创性很强的工作,这项工作年初启动后得到我校社科院、科研部及相关学院的积极支持,参与这项活动是我校服务社会的重要形式,也为直接参与活动的各个专业的教授专家提供了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