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7000余学子学业有成喜庆毕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6-24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陈博)6月24日上午,新落成的艺体中心首次迎来盛大活动,学校为7000余名2013届毕业生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祝贺他们完成学业。校党委书记张中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吴汉东,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齐文远,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陈小君,副校长杨灿明、刘茂林、王文贵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副校长刘茂林主持。

 

 

张中华书记出席毕业典礼

 

吴汉东校长讲话

 

杨志光副书记出席毕业典礼

 

   

                          齐文远副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周景明副书记宣读表彰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

 

陈小君副校长宣读优秀论文表彰决定

 

杨灿明副校长宣读授予学位决定

 

刘茂林副校长主持

 

王文贵副校长出席毕业典礼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吴汉东教授向毕业生发表讲话,向学成毕业的二○一三届的每一位同学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全文另发)他说,今天,我们相聚在这崭新的艺体中心,为今年毕业的7000余名学子举行毕业典礼。今年学校首次在室内举行毕业典礼,并将举行长达两天的学位授予仪式,为每一位同学颁发学位,希望我们的筹划能为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毕业纪念。

 

    吴汉东说,过去的几年里,同学们在中南大校园里度过了自己最可宝贵的青春岁月,也给学校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与宝贵的财富。“我想送给2013年毕业的同学们三句‘美言’”:

 

    一是理想之美。希望同学们能始终记取理想之美,不忘初心,努力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社会的福祉、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结合起来,成为心忧天下、情关万民的“社会良心”。

 

    二是奋斗之美。希望同学们能始终记取奋斗之美,勤于进取,成为朝气蓬勃、刚健有为的社会栋梁。

 

    三是仁德之美。希望同学们能始终记取仁德之美,正心修身,砥砺德行,完善自我,成为文明、博爱、宽容的仁者。

 

    吴汉东说,在全国上下热议中国梦之际,我们中南大人,也应当拥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梦”,那就是“中南梦”。在这个“中南梦”里,祖国更强盛、学校更出色、个人更优秀,每一个中南大人都与我们日渐富强的祖国、日趋文明的社会、日益幸福的国民一道,带着我们的坚定信念与美好梦想不断前行,同心协力,实干兴邦,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复兴梦。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铭记我们这一共同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祝福每一位同学都拥有精彩的未来!

 

    杨灿明宣读了授予学位决定。今年我校147位同学获得博士学位,2090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4738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

 

    齐文远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186名研究生、1334名本科生荣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周景明宣读表彰到西部和基层就业毕业生的决定, 11名毕业生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十五届研究生西部支教团”,3名毕业生自主创业,3名毕业生志愿到西部基层就业,均受到学校的表彰和奖励。

 

    陈小君宣读了优秀论文表彰决定。40篇博士论文、191篇硕士论文、398篇学士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

 

毕业生代表、2013届毕业研究生唐宇璇同学发言

 

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发言

 

家长代表李晓军先生发言

 

在校生代表何远智同学发言

 

   毕业生代表、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3届毕业研究生唐宇璇同学,教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士军教授,家长代表、法学院本科毕业生李亚雯同学的父亲李晓军先生,在校生代表、工商管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2010级本科生何远智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学校今年决定,24日、25日连续两天在艺体中心举行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为每一名毕业生授予学位。毕业生普遍对此反映积极,网友@亚伟小主发微博说,吴汉东校长为毕业生一一行"拨穗礼",颁发学位证书!太感动了!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