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决赛落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3-05-0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智超李倩彤 韩佳栩)5月7日晚,会计学院第二届财会就业文化节之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文泉楼报告厅举行。德勤全国税务首席财务官、华南大陆和澳门区税务及商务咨询部主管合伙人谢玉莲女士,高级HR Cindy和Pretty,德勤广州分所审计部合伙人Benny Lan 和德勤深圳分所审计部合伙人Nestor Wang出席并担任了此次决赛的评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杨、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华等观看了比赛。经过角逐,4号江吉尼、7号游诚树以及8号邹琛荣获“精英新秀奖”,赢得了德勤提供的实习机会。

 

    本次决赛的九位选手从三百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比赛共进行了三轮比拼,即德勤“务”语、实“务”比拼和职言辩“务”。

 

    德勤“务”语为个人展示,选手在此畅谈各自眼中的德勤。4号选手江吉尼借一幅“地图”,独出心裁地展现了自己的“德勤寻梦之旅”;5号选手赵倩,以一曲改编了的中国民歌表达了自己的心声;7号选手游诚树更是凭借一组幽默的图片,刻画了“一个在路上的人”的追求。6号选手张舒和7号选手游诚树的自信及其富有创意的展示,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

 

    实“务”比拼,选手们分成三个小组,每组各自抽得的案例进行咨询诊断报告展示。“产品定位不准确、呈现单一化”、“我们将会从财务、销售、研发、生产、制度这五个方面提出对公司的诊断意见”、“造成公司现在的局面,一是因为高财务风险、二是因为低收益率等”各个团队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说到要对质量进行质量监督,怎么保证上报的质量是可信的呢?”“怎么样才能切实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评委们也一针见血,给台上的选手设下难题的同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B公司跟A公司是长期合作伙伴,A不能因为C给的价格高而破坏了我们长期形成的合作关系!”“C公司愿出高价,足以证明与A合作的真诚。”来到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APEx团队、ACE团队和POS团队分别饰演生产汽车配件的A公司和B、C两个汽车生产商,选手们模拟三方为争取利益而进行商务谈判的场景,各自陈述自身优势并进行相互质询,最后由A公司进行总结阐述。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几经磋商,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多次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

 

    经过三个环节的比拼,4号选手江吉尼、7号选手游诚树以及8号邹琛荣获“精英新秀奖”,获得了德勤提供的实习机会,其余选手获“最佳新秀奖”。此外,第三小组ACE团队获最佳小组决策奖,7号选手游诚树经观众投票获最佳人气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