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浮声掠影 奏响第十三届声之韵华章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5-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晓晴 唐林娅 曾闪闪) “一场与心远行的奇幻旅程,还有我们最真的声音”,每年同样的期待,不同的精彩。5月10日晚7点,第十三届大型广播文艺晚会“声之韵”在南湖会堂激情上演。

“声之韵”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播台承办。校长吴汉东、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刘可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同行代表及我校千余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晚会。中国传媒大学广播台、中国人民大学广播台、北京师范大学广播台、上海交通大学广播台等纷纷发来贺信,祝愿晚会取得成功。

“浮声”与“掠影”

悦耳灵动的声音和层出不穷的创意历来是广播台的特色。本届晚会以“浮声掠影”为主题,展现了光、音、影结合的魅力。现场配音节目则展现了“浮声”的美妙。《狮子王》和《甄嬛传》重温经典,播音员们精湛的表演是声音和技巧的结合。《狮子王》中小狮子琪拉雅以童真稚嫩的声音征服了全场观众。《甄嬛传》重现大阿哥滴血验亲的一幕,皇上、皇后、甄嬛等人的声音配的都相当精彩,让观众直称“感觉在现场看电视剧”。《魔发奇缘》《The magnificent show》等英文配音节目中亦庄亦谐的片段更让外国友人忍俊不禁。

在以“掠影”为主题的节目中,《汉影流光》采用新颖的表演方式,在黑暗中用荧光笔在白色的采光幕布上绘出武汉的标志风景——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汉铁路等,笔尖在黑暗中流光溢彩,双面作画给人以时光幽转之感,美轮美奂的建筑更令人惊叹。《Shade Crack》中,舞台上的一块只白色屏障,却展现了影缝交错的魔幻效果,进进出出,人影舞动,讲述了“I will be always with U”的男追女的爱情故事。 


视频剪辑再创经典 

去年,出自“声之韵”的汉味微大片《武汉!武汉!》在全国热映,引发了观众对本届“声之韵”视频剪辑节目的期待。不负众望,视频剪辑节目《零钱大作战》和《宿舍,let me in》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叫好,掌声雷动。

《零钱大作战》将观众带入零用钱作战时代,引用了《还珠格格》《西游降魔记》《泰囧》等影视片段,种种搞笑场景展示了“月光族”的悲欢离合。视频以《甄嬛传》中后宫妃子向皇上哭要零花钱收尾。“宿管阿姨,let me in”,“床单折四面,一年一面”、“脚气恒久远,一抠永流传”、“山无棱,天地合,其实我是夏雨荷”,《宿舍,let me in》将晚会推向高潮,一句引用《致青春》的“你神经病啊”和近期流传甚广的“感谢室友不杀之恩”,更是high翻了全场。微博墙上,网友直叹“不枉用3小时排票,花2个小时进场”。 

小品配音节目《照片flying》围绕着男主王狗蛋妈妈给他寄来的一张自拍照展开,故事主要在文泰楼419教室进行,一句“动手修理女人的男人才是爷们儿,不动手修理的女人的男人是纯爷们儿”引爆全场,微博墙网友发说道,“文泰419要火”;《“救”是这样》中演示了各类奇葩的救人方法;话剧《她》展现的女红军王泉媛跌宕坎坷的一生;《我们的故事》展现了四个男生女生从学生时代到步入社会的场景,重现了《那些年》和《致青春》的情谊;《妃子笑》一个舞台,两个世界,向我们讲述了杨贵妃和唐玄宗的来世今生。

“再见,原来的时光;你好,我们的故事”,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声之韵”在《我们的故事》中落下帷幕。当主持人宣布晚会结束的时候,所有工作人员奔向舞台,一起欢呼,大家都流泪了,本次晚会从上学期期末开始筹备,耗费了无数人的体力心力,在这一刻,声之韵完美收官,续写了十二年的辉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