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山水民乐团专场音乐会奏响中南大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5-0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宋微微)琴音流动,丝竹悠扬。5月7日晚上19点在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了一场视听的音乐盛宴。由我校唯一官方民族管弦交响乐演奏团——山水民乐团举办的“国乐华章”音乐会顺利上演,在多支各种古典乐器演奏的经典乐曲中,听众深深沉醉在中国传统古典音乐的魅力中。

 

    应邀来到本场音乐晚会的嘉宾有学工部部长雷照荣,校团委书记周巍,校学办副主任韩秦以及团委老师张艳芸。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乐团代表队应邀前来观看了晚会。


 

 

    音乐晚会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上半场表演的分别是民族管弦乐合奏《瑶族舞曲》、《中国电影音乐合奏》、《茉莉花》,经典曲目合奏《彝族舞曲》、《多情的巴乌》、《牧民新歌》、《战台风》、《战马奔腾》以及民乐与小提琴合奏《梁祝》。下半场的表演是民乐小合奏《逍遥》,民乐与古典乐《幽灵公主》,民乐与流行乐《烟花易冷》、《霸王命》,民乐管弦乐合奏舞剧《白毛女》和组曲《赛马》。


    《幽灵公主》的演奏,用音乐传递了爱的正能量,为远在四川雅安的地震灾区人民加油祈福。 当乐队奏起《霸王命》的乐曲时,会场沸腾了,一位同学合着乐声唱出这悲壮的歌声。晚会演奏的乐曲都是听众比较熟悉的,演员和观众形成了共鸣,整场演出气氛都很热烈,最后音乐爱好者纷纷上台献花,在掌声雷动中完美谢幕。

 


 

 

    晚会表演的乐器有中国传统乐器竹笛、笙、葫芦丝、箫、琵琶、扬琴、古筝、板鼓、排鼓、扬琴,也有西方乐器小提琴,同时还有吉他。本次音乐会整体水准很高,在曲目的编排上也独具匠心,更多的融入了西洋元素、少数民族元素,甚至更安排了古筝和吉他,小提琴的直接对话,弥补了中华民族乐器一贯给人虽然精致但是较为单薄的印象,演绎出了中西古典音乐的大气磅礴和恢弘震撼,将一首首经典的乐曲演绎的淋漓尽致。听众们享受着高雅音乐,聆听着笛声悠扬,共同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夜晚。

 

 

    民乐团团长贺小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晚会的成功离不开学校兄弟部门和社团以及兄弟高校同仁们的支持,“从乐器配置到音乐会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此外,校学生会的同学们也全程帮忙音乐会的道具,灯光和音效。;武大华师那边的同仁们冒雨前来,那么远,都很给力的”。   


 

    据悉,此次音乐会选取了我校大学生艺术中心音乐厅作为晚会地点,这是自艺体中心音乐厅建成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开馆表演。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