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相约首义话剧社 共赏暗恋桃花源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5-1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唐志豪 苏恒瑶)5月12日晚7时许,中南大艺体中心音乐厅早已座无虚席。上千名师生在这里共同欣赏了由首义话剧社带来的年度大戏——《暗恋桃花源》。

 


  
    
    《暗恋桃花源》讲述了一个奇特的故事:“暗恋”与“桃花源”两个毫不相干的剧团,他们都与剧场签定了当晚彩排的和约,双方争执不下,谁也不肯相让。由于演出在即,他们不得不同时在剧场中彩排,遂成就了一出古今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暗恋”讲述的是一个悲剧故事——青年男女江滨柳和云之凡在上海因战乱相遇,也因战乱离散,其后两人不约而同逃到台湾,却彼此不知情,苦恋40年后才得以相见,时以男婚女嫁多年,江滨柳以濒临病终。而“桃花源”则讲述的是一个喜剧故事——武陵人鱼夫老陶之妻春花与房东袁老板私通,老陶离家出走桃花源,等他回武陵后,春花已与袁老板成家生子。穿插在这两个剧中的是一个戏外戏——一名女子在舞台上苦苦寻找“刘子骥”。 
  


    一个舞台,两个故事,一悲一喜,一古一今。无论是“暗恋”还是“桃花源”,亦或是神秘女子的“戏外戏”,每个故事,看似毫不相干,实则紧密相联,令观众席席品味。而首义话剧社演员们精湛的技艺与热情的投入,也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曲终剧散,观众们却依然迟迟未曾离去,音乐厅依然座无虚席。 

 

    演出结束后,首义话剧社参与演出的演员们纷纷上台致谢。首义话剧社社长说道:“今年是话剧社成立15周年,15年,一路走来不容易,或许今晚的演出依然存在瑕疵,但是,我们只想做得更好!” 

 

 


 

    接着,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胡院长致辞。他对对演员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表示演出非常成功,对话剧社全体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还说到“滨柳深情、帅气,之凡的清纯,春花的泼辣、风骚都表现的非常好。”最后,胡院长借话剧作者赖川声先生的一句话“愿你的人生因剧场而更加丰富”祝首义话剧社能演出更多更好的话剧。 


 

    本次《暗恋桃花源》的导演汪康新在采访中介绍道本次演出是首义话剧社15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在近期,首义话剧社还有一场大戏《人质》,他们还将继续努力下去,做得更好!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