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会计国际期刊》2013年会在汉召开

来源: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3-05-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丽娜)5月18~19日,由会计学院承办的《会计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ccounting)2013年会在武汉荷田大酒店召开。

 

 

    开幕式上,副校长杨灿明教授向与会中外嘉宾致欢迎词,介绍我校国际办学与合作情况,并期望会计学院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科研与教育的国际化水平。

 

    会计学院院长张龙平教授介绍了学院教学和科研的国际交流现状,并强调了本次办会主旨以及会计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

 

    伊利诺伊大学齐默尔曼国际会计教育和研究中心主任Rashad 教授和会计系主任Davis教授对主办方以及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会计国际期刊》的历史与办刊主旨。

 

 

     开幕式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西班牙、瑞士、奥地利、塞浦路斯、日本、中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三十多位学者,对会计、审计以及财务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包括:《机构投资者、风险回报和公司治理:来自全球危机的现实教训》、《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对欧洲银行的影响、披露与经济后果》、《腐败、政府机构和会计环境:跨国研究》、《企业社会责任和权益资本成本:全球视角》、《奖惩对中国审计师行为的影响与盈余管理》、《盈余管理和审计质量:来自东南亚的证据》、《高成长型公司的计价:管理会计系统的作用》、《中国跨行业并购资源寻求、政府作用和中国跨行业并购的价值创造》。既有通过国别数据进行全球范围观察的研究,也有针对某一国家(如中国)或地区(如东南亚、欧洲)所作的研究;既有大量针对一般企业的研究,也有将目光投向高成长初创企业、银行业等特殊企业的研究。研究主题涉及公司治理、信息披露、盈余管理、会计质量、审计质量、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会计、公司估值、权益成本、跨国并购等重要话题,范围十分广泛。学者们紧扣当前热点,将研究置于全球金融危机、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经济全球化等宏观经济背景下,小中见大。

 

    会计学院陈波副教授的论文《分所层次审计师声誉、审计所规模和客户重要性对审计质量的影响:来自中国的证据》参加了PANAL讨论,会硕中心副主任郭飞副教授评论了重要论文,詹雷副教授、陈辉副教授、陈丽红副教授、吴德军副教授等人主持了分会场会议。此外会计学院与UIUC以及部分学校也达成了初步的国际合作意向。

 

   《会计国际期刊》由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UIUC)齐默尔曼国际会计教育和研究中心主办,以“基于国际立场和观点增进各国学术团体和职业组织对会计理论和实践的相互了解”为宗旨,年会是期刊组稿的重要方式,一般选择在世界不同的国家举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