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大校园“财女郎”比拼职场礼仪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4-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会超 郎燕)4月15日晚7:00,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中国梦·青春风”第二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校园“财女郎”选拔赛决赛在该校南湖会堂举行,来自该校、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十二强“美女”选手进行职场礼仪和才艺比拼。

 

    比赛分为“财女领show”、“仪站到底”、“职场女郎”、“百变领袖”四个环节,赛题涉及到职场礼仪的方方面面。比如:“职业女性的发长应不应该过肩”、“进行商务正式宴请时,首先考虑的是什么”、“女性在办公室适宜穿什么鞋”、“职业女装的颜色应以什么颜色为主”等等,选手们不仅要回答问题,还要模拟职场面试与社交场景,进行才艺展示。

 

   

    全国专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礼仪专家委员、北京清华大学特聘-资深礼仪讲师、中华礼仪协会-专家委员、湖北长江风教育顾问有限公司-首席培训总监余静;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中国区负责人、东方星雅思荣誉校长孙琎;2012年世界羽毛球团体赛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形象大使朱文婷;上届财女郎冠军陈娅妮,亚军徐爽等担任评委。俄罗斯气质美女评审Nana还登台与选手模拟外企面试和职场情景,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和尖叫声。

 

    比赛过程中穿插嘉宾节目,上届大赛冠军获得者陈娅妮与中国好声音实力选手张浩泽同台献唱,为比赛增色不少。

 

    其中紧张激烈的“一站到底”以及全英文面试环节更是精彩迭加,引人眼球,展现了选手们的各方面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杨格摘得桂冠,会计学院易阳,法学院韩雯婷同学分获亚军、季军。以上选手共获第二届校园“财女郎”称号。经大众评审投票,杨雨佳获“最佳才艺奖”,杜婧获封“东方星雅思人气之星”。

 

    据悉,本次比赛系该校会计学院第二届财会就业文化节系列品牌活动之一,旨在引起社会关注女大学生就业,提升女生就业能力,展现女生青春风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