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园漫画走红网络 为雅安助一臂之力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3-04-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苏恒瑶) 近几天来,一组以我们学校为背景的手绘明信片在微博与空间里被多次转载,一时间各社交网络几乎被其刷屏。据了解,这是由多米工作室设计的一组明信片,共有八张,分别以北门、文波楼、九孔桥、南湖会堂、南苑、新体、五羊广场、文泰楼这八个中南大标志物为背景。有网友评论道,看了才发现我们学校原来可以那么美。 


 

 

在网络上走红的我校风景漫画(节选)

 

 

    为什么这些明信片会得到同学们的青睐呢?不少网友表示画的很美,手绘的看起来更有意境。那么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的明信片在现实中的销售情况又如何呢?记者从新长城自强社的官方微博上得知,仅23日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3000元,200套左右的明信片被同学们抢购一空。


 

    对于自强社发布消息称每卖出一份明信片就给雅安捐一元,爱心报亭负责人吴高辉同学表示,本来是打算把全部利润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但凑巧发生了雅安地震,在与合作方沟通之后,决定为地震献出绵薄之力。 


 

   

在网络上走红的我校风景漫画(节选)

 

 

    一位住在滨湖宿舍区的周同学说,她很想买一套,可是没想到会那么火,下午上完第一节课后去报亭问就已经没有了。报亭的工作同学也表示有很多同学来询问还有没有明信片,有不少人留下了写有名字和电话的纸条,让报亭的同学给预留一份。可是除了去报亭买以外还有其他的购买方式吗?当然有,一位已经买到明信片的郑同学说她就是通过短信预订的。原来在23日自强社通过官方微博发了一条长微博,附有明信片的购买方法,除了去报亭购买、发短信购买外还可以通过微博购买,而且买的份数越多越便宜。但是郑同学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去报亭买更好,因为发短信、微博要等自强社的同学送货上门,要不少时间。


 

    在采访的时候,吴高辉向记者解释了为什么第一次供货会远远满足不了同学们的需求。他说这个明信片不是自强社设计的,而是合作方弄好了之后,由自强社代卖并分成。之前没什么信心怕不好卖拿货就不是很多,因而出现了断货的情况。25日会新到一批明信片,而且自强社会派人去首义那边卖,应当可以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网上对摄影作品和漫画作品的对比

 

 

    对于我校毕业生韩阳发表微博称手绘明信片与他所拍的照片有非常多的相似之处,怀疑制作方抄袭的事,吴同学回应道,这个问题他们也一直在关注,他相信合作方在版权方面一定有比较周全的考虑,会把这件事处理好的。目前网络上我校众多网友热议漫画侵权,记者专门采访了当事人之一的韩阳。关于事件的后续报道,记者予以跟踪。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