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蝉联湖北省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冠军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4-28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晨辰 崔琳娜)4月27日上午,第三届“法理争鸣”湖北省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暨2013年版权专题辩论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打响,我校法学院辩论队在初赛战胜武汉大学、复赛赢得华中师范大学后挺进决赛,以5:2的成绩击败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蝉联冠军,获得8000元奖金。此外,我校辩手李锐杰和任炳吉分别荣获“全程最佳辩手”和“最佳辩手”的称号。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为我校队员颁奖。

 

    本次比赛由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武汉市版权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发展改革与政策法规办公室承办。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华中科技大学等各大高校相关领导出席了决赛,法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到场观看比赛。

 

    决赛双方就“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应优先保护创作还是优先鼓励传播”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我方为正方,支持“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应优先保护创作”的观点。

 

    本次比赛得到了武汉市版权局的大力支持。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武汉市版权局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大学生乃至民众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据悉,为了促进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引导法科学子关注社会,提高思辨能力与自身综合素质,2011年5月22日,由我校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等八所湖北重点高校法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了湖北高校法学辩论联盟,至今已历经三届。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