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科学子获杰赛普模拟法庭中国赛区二等奖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13-03-07 字体:

    新闻网讯  近日,从法学院国际模拟法庭论辩队传来喜讯:队员黄喆、Dana Tusipzhanova和Issa Karambe三名同学赴京参加了第11届Jessup(杰塞普)国际模拟法庭中国赛区比赛,通过两天共4轮的角逐,喜获二等奖。

   “杰塞普”国际模拟法庭源自美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大规模的模拟法庭比赛,被称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设计了虚拟的国际冲突,要求参赛队全程英语参赛,在国际法庭上寻求解决方案,并由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国家的著名国际法领域专家、学者、律师和法官担任评委。 中国赛区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国内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100多所高校报名参加,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今年是我校选手第一次参赛,在刘仁山教授、邓烈教授和Victoria Pirumova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三位选手用了7个多月准备此次比赛,研究探讨关于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移民、领土、国家主权等方面的事实和法律问题。

 

    Dana同学主要负责事实分析和法律研究。她收集了大量的法律规范、法律渊源及案例,并进行分析整合,熟练运用。Issa主要承担进程控制和人员管理的工作。在口头辩论环节,他冷静、精确地回答评委的现场提问,出色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黄喆同学则凭借其深厚的法学功底和扎实的赛前准备,将本队的观点准确、清晰地通过文本和口头向评委和对手传达,展现了舌战群儒的气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