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南区大足联赛开幕 我校主场赢得开门红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3-03-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杜 刘凯  摄影  王若宇)“踢出你精彩!”3月23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大学生(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的2012-2013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在我校体育中心隆重拉开帷幕。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校办阮世喜主任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体育部主任沈传茂主持。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于开幕式前承诺“进一步规范该项赛事,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周景明在开幕词中指出,我校基础设施完备,在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校运动场曾作为亚洲第二届大学生足球锦标赛主赛场,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主会场和主赛场,全国足球甲级联赛赛场,举办过2003-2004飞利浦中国大学生男子足球联赛总决赛,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武汉篮球融合赛,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海峡两岸女子篮球邀请赛等大型赛事。对本次比赛,学校更是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力求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的相关工作。


  
    开幕式上特色鲜明的舞蹈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关注。热辣的爵士舞,配上小甜甜布兰妮的舞曲,让现场的气氛极具升温,斐然的舞技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之后的《军旅舞》则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20名男生神情激昂,四肢刚强有力,将军旅生活演绎的淋漓尽致,尽显阳刚之美;60名青春靓丽的女生带来的啦啦操表演更是活力与激情的完美结合,清新的着装、精彩的表演成为了比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新锐歌手、词曲原作者安熠格深情演唱的大足赛会歌《我的世界》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校长吴汉东在宣布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南区决赛开赛后,与专职副主席杨立国一同走上球场,为我校首战开球。“体育赛事是大学生活的亮点,是丰富业余生活的重要途径,而足球正起到了一个引领作用。大足联赛能在本校举办,我由衷的感到高兴。”吴汉东校长在采访中坦承自己也是一个球迷,他十分关注中国体育赛事,并为中国足球代表队在22日战胜伊拉克队感到震撼和欣慰,也相信终会有一日中国足球将会由大学生带领。他以观众的眼光分析道:“中国足球令人揪心的一个原因是足球人太少,在大学校园开展体育赛事正好可以增加体育人口。”



    开幕式后是令人期待的揭幕之战。我校主场对阵中南大学,这也是我校在南区决赛中的第一场比赛。在开幕式营造的气氛的渲染下,本场比赛显得极有看点。比赛进行约20分钟时,我校球员带球突破对方禁区,临门一脚,足球在划过一道优美弧线后应声入网。紧接着中南大学也不甘示弱,利用传球使我校防守出现漏洞,顺利将比分逼平。16时07分,我校获得一次任意球机会,6号球员高雅骏担当大任,再夺一分,从而使我校以2比1的成绩战胜中南大学,首战告捷。



    在接下来的7天比赛中,我校还将在小组赛中迎战劲旅河海大学以及四川大学,记者将继续跟进我校球队后续的比赛,并及时报道比赛结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