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6000余考生在我校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3-01-06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 陈博 通讯员 邓松) 1月5日至6日,201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举行,6240名考生报名在我校参加初试。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今年考场秩序更加良好,考试组织工作顺利。

 

    校长吴汉东、校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副校长陈小君、王文贵等分别视察了考场情况。

 

 

 

 

 

 

    据研究生院负责人介绍,我校考点承担全国部分考生报考我校全部专业、湖北省内报考外省外省法律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务工作,共有6240名考生在我校参加考试。考场全部设在南湖校区,共设210个考场,分别设置在文泰楼和文添楼。

 

    研究生院负责人说,今年湖北省出台18项举措,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坚决防控各种违纪作弊行为,被舆论称为“史上最严格考研”。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首次投入使用。记者在设在文泰楼的中南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指挥中心看到,18块电子大屏幕实时传递210个考场内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考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密切监控,随时对考生可疑情况或监考工作人员不规范行为予以处理。监控录像同时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教育部联网,并实行6小时回放制度,所有保密监控录像将在考试结束后上交省考试院回看检查。

 

    副校长陈小君说,由于我校积极主动,申报方案科学详细,2012年上半年获得教育部820万元投资,计划新建410个标准化考场,目前已经完成361个考场的建设任务并在本次研究生考试中正式投入使用,往年时常发生的考生现场舞弊行为得到根本遏制。我校是湖北省获得这一项目投资最多的高校。

 

    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首次实行部分科目一题多卷,进一步防范违纪行为。此外,按照湖北省要求,今年学校除在考场入口采取身份证核验措施外,还投入数万元购置10部手持式二代身份证识别仪,随时对考生进行身份核验,在第一天考试中即查处近10个代考的“李鬼”。考生们普遍认为,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组织今年更加严格规范,为考生创造了更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