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反占座进行时:对占座Say no

来源:文澜新闻网发布时间:2012-12-19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唐志豪)“不要管我!快去占座!”你是否还记得在我校这个流传一时的笑话呢?女生被卡在门禁处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占座,“占座大战”的威力便可见一斑。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本学期图书馆“占座大战”正在悄然打响。面对这种情况,中南大图书管理委员会于本周发起“反占座”活动,活动将持续至期末考试结束。

 

    期末考试备考期间,很多学生都选择去图书馆和各大教学楼占座备考。相比于文泰等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学楼,图书馆不仅冬天开放空调,桌椅等设施比较好,氛围比较安静,而且馆藏图书丰富,便于学生复习期间查阅,因此受到中南大学子的青睐,占座问题也尤为突出。

 

    但是图书馆本身座位数有限,不少阅览室是还不允许学生带书包和食物进入的,所以能够提供给同学们自习的位置就比较少了。另外,一些同学占了座之后并没有在馆内自习,而是去干自己的事情;还有的同学为了帮同学占座把整排桌子都摆上了书,尽管他的同学有可能下午才来自习……种种占座行为让本就有限的图书馆座位更加紧俏,也使得每学期的占座大战都“轰轰烈烈”。

 

   为了能够占到座位,有的同学曾经早上5点多便起床在图书馆前等待开馆,一位经济学院大二学生说有时自己早上7点多来的时候好些位置都被人占完了。同学们使用的占座工具也是五花八门,课本占座、书包占座、草稿纸占座……总之,只要能用起来的东西,都会成为占座工具,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因此,图管会每到期末都会开展“反占座”活动。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在图管会工作的大二学生谢同学。谢同学介绍,鉴于占座主要发生在早上和中午两个时段,图管会安排工作人员在两个占座高峰期分批次清理占座物品,清理之后,工作人员会在书桌上留条告知占座学生。清理到的物品也会统一回收到图书馆的指定地点,等占座的学生前来认领。为使活动更显正式,图管会工作人员均挂牌上岗。

 

    谢同学希望同学们在不用座位或是暂时用不着时,用张小纸条放在座位上告知他人,这样来节约图书馆的座位资源,这也是反占座的真正目的。

 

    对本次“反占座”活动,大部分同学表示支持与合作。财税学院大二学生尤同学认为反占座有利于节约座位资源。金融学院大一学生陈同学则建议图管会加大反占座力度,增加人力与检查次数,多清理几次。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