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财税学子获全国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亚军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发布时间:2012-10-2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舜宇)10月20日,2012年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全国决赛在苏州举行。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张舜宇、杨严山、周薇、陈玉婷四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夺得亚军。

 

    本届大赛是该项赛事创办以来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等在内的46所来自大陆和20所来自港、澳、台的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继8月份的首轮赛事后,13支优胜队伍成功晋级,在10月19日至21日于苏州举行的全国比赛中一决高下。在全国比赛中,学生需就仿真的商业个案提交解决方案,向包括国家税务总局官员和企业高管的评审团进行陈述。在论文比赛环节,入围的8篇优秀文章作者陈述演示文章重点,评审团最终从中选出3篇最优秀文章。大赛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个案分析环节和汇报演示环节。个案分析环节在10月20日上午进行,每支参赛队伍被派发一份仿真的商业个案并安排到不同的房间,在三小时内进行分组讨论,将讨论结果制作成PPT,并以此为基础于下午向评委进行汇报展示。本次比赛的案例涉及面广、专业性强,我校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团结协作,并充分发挥创新精神,出色完成了案例分析,并提出了极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汇报展示时,我校选手妙语连珠,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我校选手夺得大赛亚军,冠军和季军分别被清华大学、中山大学获得。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分获4至6名。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学院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四名参赛队员利用整个暑假,全力在校备战本次比赛,学院指导老师艾华、王敏、石凌等人也全程陪同,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