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防范勒索软件病毒的紧急通知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2509

    512日,国家信息安全部门接到多所高校反映,大量电脑感染勒索病毒,重要文件被非法加密,不法分子以索要比特币等方式勒索受害者。

    信息管理部于513日上午接到通知,10点完成全校出口及核心服务器的区域性防护,11点开始对全校各区域路由器的相应端口实施网段隔离,最大限度降低校园网内的传播风险。

    同时提醒广大校园网用户务必做好个人电脑防御措施,避免资料、文件的损坏:

1.及时升级电脑操作系统到最新版本,并安装官方提供的最新补丁包;

2.启用并打开“Windows防火墙”,进入“高级设置”,在入站规则里禁用“文件和打印机共享”相关规则;

3.请及时做好文件备份,确保重要文件安全;

4.安装360等防病毒软件,确保病毒库更新,并及时扫描和查杀。

特此通知





                                                                 信息管理部

                                                    201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