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期“文澜小剧场”之 大型古典音乐舞蹈剧《编钟乐舞》演出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703

演出单位:湖北省歌剧舞剧院

演出时间:2017119日(周四)晚7

演出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会堂

演出剧目:《编钟乐舞》

演出简介:

《编钟乐舞》是湖北省歌舞团编演的大型歌舞剧,共10场。由钟磐古乐(荆楚雄风)、祭祀乐舞(迎神)、乐歌(桔颂)、武舞(出征)、祭歌(国殇)、巴人舞(山猎)、八音合鸣(鸣虎、排箫、吹埙、编磐、古乐合奏)、农事组舞(采桑、耕耘)、房中乐(关睢、越人歌、慷慨歌)、大飨礼(楚宫宴乐)组成。全剧以楚史和楚文化为依据,以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思想为核心,以曾侯乙编钟为主体,使用编钟、编磬、建鼓、古琴、古瑟等十余件乐器“八音合鸣”,以湖北民间音乐和古老琴曲为素材,运用歌、乐、舞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展现古代楚国的文化艺术、民俗风情、祭祀、农事、征战及宫廷宴乐等情景,舞者在繁音错节的乐曲声中,广舒长袖,横如彩虹,仿佛回到2000多年前,在绚丽多彩的盛楚宫廷里壮观乐舞。全剧既保持了古朴粗犷的荆楚风貌,又具有浪漫主义的艺术特色。八百里江汉浪淘沙尽,五十丈荆山风卷浮云;蓦然一曲千古绝唱,是三千年荆楚的传世之声。

该剧公演后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受到中外人士的高度赞扬。其在海外的演出,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


派票地点南湖校区南湖会堂、首义校区首义会堂

派票时间:2017118日(周三)中午12:30


备注:演出当天观众1820开始入场,1850停止入场。请同学们自觉保持会堂内整洁,严禁携带食品饮料入场,观看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遵守场地管理规定,感谢您的配合。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