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研杯”信息大赛初赛即将开赛,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908


“涨知识、赢奖品!” 首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本校初赛本周六上午9:00开赛,潜心模题,案例分析做到吐的你们准备好了吗?期待在初赛中能够脱颖而出的你们,代表学校荣誉出征,最终和全国财经高校的同学站到同一个舞台上一试身手一决高下!



竞赛方法

1进入“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网站,网址:http://ilearning.dfinder.net,点击参赛者入口进行“新用户注册”。

2参赛者每人需在120分钟内做完一套题。为保证公平和每位同学有时间参赛,我们分别准备了四套试卷,安排了四个时间段,供同学们选择参加。

1125日(周六)上午9

1126日(周日)上午9

1127日(周一)晚7

1128日(周二)晚7点,登录系统参加网上在线答题。

竞赛内容

检索基本知识、学术信息搜索能力、信息分析鉴别能力、信息综合利用能力,本校学术资源及服务等。

参考文献

1图书馆主页:http://library.zuel.edu.cn,中外文学术数据库。

2图书馆主页—服务—培训与教学—培训课件

http://library.zuel.edu.cn/2017/0330/c5182a148551/page.htm

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读者手册(南湖和首义二楼大厅取阅)

4百度百科、百度学术

5《经济信息资源检索与图书馆利用》课程课件

http://www.e-courses.cn:86/course/1?from=singlemessage

6、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微课堂

7、法学研究与文献检索,高利红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

复赛阶段(仅限本科生)

根据初赛成绩,从获奖选手中择优组织参加全国总决赛团队,规模为3人,并确定1名指导老师。12月底提交决赛人员名单。20185月总决赛分两个步骤,先由参赛团队提交不少于5000字的论文作品,再参加现场比赛,总决赛成绩由参赛论文作品成绩与现场比赛成绩两部分组成。 

初赛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Kindle电子书

二等奖5名;移动硬盘

三等奖10名:小米电源

优秀奖若干,参与纪念奖400份。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2017年11月20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