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于征集庆祝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的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1266

全校各单位、各地校友会:

2018年金秋,我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围绕“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主题,为丰富”文化校庆“活动内容,进一步传承发扬学校红色基因与优秀传统,营造全员参与、格调高雅、富有特色的校庆文化氛围,在校庆纪念日来临之际,特举办学校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展暨第四届“青云杯”书画摄影大赛暨学校2018年汉字书写大赛,现将作品征集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翰墨写初心·丹青绘新篇

二、参与对象

1.全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

2.全体教职员工;

3.各地校友;

4.离退休教职工。

三、组织单位

(一)活动组委会

本次活动设组委会,在校庆宣传文案组的统一指导下,由学校各相关部门【校友总会、党委宣传部、离退休人员工作部、工会、团委、教务部(语委办)、体育部】负责活动的统筹协调,校友总会负责通知各地校友会并委托武汉校友会负责校友作品的征集,学校相关专业社团(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青云社、武汉子云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校团委,具体负责活动的通知发布、作品征集、评审展览及各项组织工作。

(二)评审委员会

本次活动评审委员会由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组成,具体名单报组委会审定,负责活动的作品评审工作。

四、活动安排

(一)作品类别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类别有书法(含软笔、硬笔、篆刻)、绘画(含国画、西画、漫画)、摄影及其他。

(二)作品规格

为方便作品评审、展出,软笔作品大小原则上不超过宣纸四尺整张(140cm*70cm),其中:

1.软笔书法作品建议采用竖幅进行创作;

2.硬笔作品大小原则上不超过A3纸页(42cm*30cm);

3.绘画和摄影作品原图打印大小原则上不超过100cm*200cm

4.摄影作品像素不低于1920*1080

(三)报名时间

作品征稿截止时间:720日(周五)17:00,邮寄作品以寄件邮戳时间为准,鼓励提前投稿。

(四)作品评审

评审委员会将对征集作品进行分组评审,书法类作品参展学生组的决赛安排另行通知。

(五)展览安排

展览地点拟设南湖校区小球馆,拟于10月中旬举行开展仪式,校庆纪念日(1028日)当天现场除展览外,将安排活动的现场笔会和颁奖仪式。

(六)表彰奖励

活动征集评审的优秀作品将入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展并颁发参展作品证书,其他入围获奖作品将颁发相应荣誉证书。

五、活动报名

(一)线下报名

报名需下载打印并填写提交报名表(见附件),作品按照下列组别以直接提交或快递邮寄方式进行报送,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其中:书画类作品需线下报名提交)。

1.学生、教职工组

1)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中心一楼校团委107办公室(南湖校区)、中南楼414办公室(首义校区)

2)联系人:

教职工组:何   演  027-88386796

学 生 组: 周子钦  180-8666-7187

                 何沫妍  131-2993-2369

                 王   婷  180-8607-6127

2.校友组

1)地址:武汉市武昌区红巷37号艺术城C区四楼名家典藏艺术机构

2)联系人:丁雪宝(武汉校友会) 177-0723-5259

3.离退休人员组

1)地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离退休人员工作部

2)联系人:熊治国  133-0715-4653

(二)线上报名

摄影类、部分绘画类作品可直接采取线上报名方式进行投稿。邮件发送须以“姓名-类别-组别”命名(例如:张三-绘画(国画)-学生组),报名请将报名表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zuelshsy2018@163.com。同一作者有多个投稿作品提交时,需将作品进行归类,压缩成rarzip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注意事项

1.投稿作品经提交后一般不予返还,作为校庆纪念作品由组委会进行保管收藏,如确有返还需要的可另行协商。活动组委会不对作品邮寄过程中出现问题负责,报名作品以实际收到为准,通过邮寄方式提交作品的寄出时间不得晚于征稿截止时间(以寄件邮戳时间为准),组委会将根据学校要求对展览及后续事宜进行安排。

2.作品投稿请一律使用真名,同一作者不同类别的可多次投稿,同一作者同一类别的作品取最高成绩授奖。

3.作者提交作品和报名表后,可加入线上工作交流群(群名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活动交流群,QQ群号:726755694),本次活动的相关信息会通过交流群进行发布,并以短信或邮件形式告知报名者,请注意随时关注。

4.考虑到作品质量、运输安全等因素,本次活动建议尽量以线下报名方式进行报名,鼓励报名作品根据组委会要求结合作品特点自行进行装裱。

5.本次活动相关补充事宜详见后续通知,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委会所有。

附件:报名表.doc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书画摄影活动组委会

                                                                                                     201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