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网上事务大厅正式上线的通知

发布者:何志钦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34613

 

全校师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加强各部门工作的优化协同高效,为学生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的服务,我校于本学期启动了学生网上事务大厅建设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需求调研、流程论证、研发测试,继427上线试运行后,“学生网上事务大厅”61正式上线运行。

一、首批上线业务流程

首批上线流程涉及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部、科研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涵盖学籍管理、教学科研、日常管理等服务类别共计20个。

服务分类

部门分类

流程名称

学籍管理

学工部

本科学生学籍登记表

学工部

本科生毕业登记表

学工部

本科学生学籍异动申请审批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学籍异动申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入学登记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学年鉴定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毕业登记表

教务部

本科生延长学制申请

教学科研

科研部

博文杯立项/结项申报

教务部

本科学生学分替换

教务部

本科学生课程属性替换

日常管理

保卫部

全日制学生机动车校内停放门禁授权申请表

保卫部

学生户籍借用申请

保卫部

无犯罪记录证明

学工部

本科生请销假申请表

学工部

本科生节假日留校申请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请假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人事档案存放证明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档案利用申请表

后勤保障部(宿教中心)

本科学生外租外住申请审批表

二、网上事务大厅登录方式

首次登录学生网上事务大厅需通过统一身份认证。学生、教职工用户名分别为学号或工号,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港澳台学生初始密码:20142015级为学号,2016级以后为888888)。

1.PC端: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页,在网页右下角的“服务指南”版块中点击“学生大厅”栏目;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a.zuel.edu.cn

2.移动端:登录中南大微校园企业号“学生事务大厅(易班)”;

教职工和同学们可微信关注“中南大微校园”(也可直接扫以下二维码),流程的办理状态将在微校园中实时消息通知。

微校园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过程中有问题请直接联系信息管理部,联系电话:027-88386190;线上流程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本学院(部门)管理员,也可电话咨询:027-88386940

三、相关工作要求

1.业务流程一经上线,线下工作即时停止,均走线上审批,有需要纸质材料归档的业务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自助打印终端正在部署当中,终端机部署完成前,需盖章的材料可在流程办结后生成PDF文档自行下载打印,并到网上流程审批的最终节点部门盖章,终端机部署完成后,可直接在终端机打印签章材料。

  

  

 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信息管理部          

20186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