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上线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周莉萍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7098

全校师生:

为了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加强计算机系统的安全,保障我校教学、科研、办公使用计算机操作系统及办公软件的需要,信息管理部组织采购了软件正版化服务(2019年度),并搭建了正版软件管理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该平台面向全体师生提供正版化软件的免费下载和激活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网址为:http://ms.zuel.edu.cn,也可通过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官网->服务指南->正版软件”或者“信息管理部官网->正版软件平台”进入平台首页。

二、首批推出微软Windows系列操作系统及Office系列办公软件,包括:Windows7专业版、Windows 8 专业版、Windows 8.1 专业版、Windows 10 专业版、Office 2010 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3 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6 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9 专业增强版Office 2011 for Mac版、Office 2016 for Mac版及 Office 2019 for Mac

三、平台仅支持在校园网络环境下访问,并需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如需在公网环境下使用,请预先开通校园网VPN功能。除了师生个人办公电脑可以安装正版软件外,校内实验室、公共计算机房、多媒体阅览室等微机上也可以安装。

四、所有软件的激活周期为180天,基于微软KMSKey Management Service)的工作特性,激活期满后,后台自动连接服务器激活。如未保留激活客户端,超过周期后需重新激活。KMS客户端使用说明请参考:http://ms.zuel.edu.cn/help/client(温馨提示:由于360安全卫士、360安全防护、以及防火墙会影响访问KMS服务器端口,下载激活的时候请退出)。

五、激活客户端仅支持平台提供的相应软件版本的激活,其他版本无法激活。以Windows 10为例,平台仅支持激活其专业版,如您所安装的系统为Windows 10家庭版,需要在“设置→系统中自行升级至Windows 10专业版或在平台网站上下载系统镜像后安装。

六、已安装相应版本的WindowsOffice软件的,一般情况下,无需重新安装便可直接使用正版软件激活客户端进行激活。

七、在Windows安装进程完成后,在系统盘(一般为C盘)根目录下会出现“Windows.old”文件夹,且无法直接被您删除。此时,请您双击桌面上的“计算机”(或“此电脑”)图标,在打开的窗口中鼠标右击系统盘图标,选择“属性”,在打开的“属性”对话框“常规”选项卡下点击“磁盘清理”按钮。稍等片刻后,在“磁盘清理”对话框中点击“清理系统文件”按钮。之后,再次弹出“磁盘清理”对话框,在“要删除的文件”列表中选中“以前的Windows安装”,轻击确认即可完成清理过程。

八、在Windows环境下重新安装或升级系统时,如操作不当,有丢失数据的危险。建议提前备份重要数据,在有经验人士指导下进行操作。

九、任何用户都有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禁止未经授权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安装文件或将自己的激活账号交与他人使用。如有违规,一经发现查证,将严肃处理。

十、相关操作步骤及常见问题,请查阅平台帮助中心。如仍有疑问,可加入正版化问题咨询QQ群:697983585,或拨打信息管理部信息技术科电话:027-88386190,进行进一步咨询。

特此通知 

  

             

             信息管理部

                                                       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