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二届中南大学术搜索挑战赛(暨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1092

信息能展示整个世界,信息也能掩盖真实的世界;这是信息爆炸的时代,这是信息匮乏的时代;这更是你的时代!信息世界有知识,知识获取有技巧;学会搜索,是培养高搜商的一小步,却是走向成功道路的一大步!时值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开幕之际,我校拟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第二届中南大学术搜索挑战赛

现将挑战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19611-2019930

校内初赛答题时间:2019910-30

校内复赛时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全省决赛时间:11月下旬

Tips针对本次大赛,图书馆组织了系列培训讲座(具体培训通知见大赛群)干货满满不容错过哟!

二、大赛报名方法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邮箱zuelzx@163.com并加入QQ群“第二届中南大学术搜索挑战赛”256836158,后续比赛信息会在群内告知。

附件1-第二届中南大学术搜索挑战赛报名表.docx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

四、赛制安排

1、校内初赛时间及规则:

初赛时间:910-930

初赛规则:本次湖北省学术搜索挑战赛设有全省统一网上答题平台,参赛者在910日至30日内登录网址http://searchcontest.hbdlib.c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答题即可。具体答题办法另行通知。

2、校内复赛时间及规则:

复赛时间:10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赛规则:初赛成绩排名前10%的选手直接进入校内复赛名单,进入复赛的同学即可参加校内系列专场培训(复赛规则另行通知)。

3、校内决赛:

决赛时间:11月中旬

决赛规则:提交检索报告并现场演讲展示,根据评委打分选拔出TOP3TOP3将组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学术搜索挑战赛”决赛。TOP3还将接受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的11专业培训,机会难得,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4、全省决赛

决赛时间:11月下旬 

决赛规则:决赛分为开放题检索和现场答题两个环节,根据两个环节的总分决出最终名次。 

五、奖项及奖品设置                             

1、校内初赛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证书及价值500元的奖品

二等奖3名:证书及价值300元奖品

三等奖6名:证书及价值100元的奖品

2、湖北省决赛奖品设置:

特等奖1个、 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优秀奖12个。

获奖者均将获得由湖北省高校图工委颁发的省级获奖证书、并获得丰厚大奖!

六、参赛指导与交流:

大赛未尽事宜请联系图书馆信息咨询部指导及交流QQ群:256836158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
电话:027-88387105
邮编:430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