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剧目高校行”暨第106期“文澜小剧场”之《一心向党》演出公告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180

演出单位:长江人民艺术剧院

 演出时间:2019116日(周三)晚7

演出地点:南湖会堂

演出剧目: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演出简介:

本剧讲述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始人之一、红25军军长、军政委吴焕先同志,为了革命信仰破家革命,全家六口被反动势力屠杀;在危难时刻坚守根据地,临危受命重建红二十五军,在与党中央失去联系长达半年之久的情况下,带领部队坚持反围剿斗争;并在革命形势转变的关键时刻毅然带领部队进行长征,辗转陕甘策应党中央,完成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该剧反映了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鄂豫皖省委两任最高领导、红25军高级将领及各级指战员相继牺牲,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的沉重代价。作为红二十五军军长、军政委,吴焕先身先士卒,冲在队伍的最前面,在长征即将结束的一次战斗中,为掩护主力部队不幸壮烈牺牲,为伟大的中国革命献出了年仅28岁的生命。本剧情感真挚,是一部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展现了一幅革命先烈一心向党、前仆后继为理想而奋斗不息的壮丽画卷!

备注:演出当天观众无需门票入场,1820开始入场,1850停止入场。请师生自觉保持会堂内整洁,严禁携带食品饮料入场,观看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静音,遵守场地管理规定,感谢您的配合。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