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8624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线上初赛即将开启。我校有意参赛选手均需线上自主报名参加网络赛场,我校今年不举办地面赛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根据自身条件和兴趣报名参加相应的某项或全部比赛:

一、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网络赛场

1、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外籍留学生,35周岁以下。曾获得往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2、注册报名:

  即日起至20201018日,选手到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的“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选手注册所用的手机号将成为登录参赛的重要信息,务必牢记。选手须保证个人资料真实、有效,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3、参赛方式:

  每位参加“网络赛场”的选手须提交1寸白底证件照一张、电子演讲稿以及参赛视频。具体要求如下:

  (1)时间要求:即日起至1018日;

  (2)视频内容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题目视频请见大赛官网),提交视频时须提供视频标题;

  (3)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

  (4)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详见官网上传页面的要求;

  (5)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50M,不超过500M

  (6)手机端不支持视频上传,请于电脑端完成报名;

  (72020年网络赛场增设指导教师奖项,如有指导教师辅导参赛,请选手在报名时填写相关信息,后续不可补充或修改指导教师信息。

4、选拔程序:

  (1网络赛场初赛: 1019日至119日,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初审,大赛官网公布初审通过的300名选手名单。

  (2)网络赛场复赛:1110日至16日,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复审,大赛官网公布复审通过的150名选手名单。

  (3)网络赛场决赛:1117日至22日,复审通过的150 名选手于指定时间(具体时间请等待组委会通知)登录大赛官网查看即兴演讲赛题,并于30分钟内上传演讲视频。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即兴演讲视频进行评审,成绩排名前90的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4)结果公布:1124日,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公示网络赛场结果2天。如公示期间发现选手有违反比赛要求的行为,则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二、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

1、参赛资格:

  全国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105

3、参赛时间:20201017

4、参赛注册:

  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的“参赛选手报名”页面进行注册。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免影响登录参赛。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5、参赛流程:

  1)登录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点击“选手报名/参赛”按钮;

  2)输入Unipus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请输入报名时的手机号,如忘记密码,点击“忘记密码”可找回;

  3)进入报名信息页面,倒计时结束后按钮将变为“去参赛”,点击按钮即可进入比赛页面。

6、注意事项:

  1)赛前准备

  登录大赛官网,确保已成功报名相应比赛。当按钮变为“写作/阅读大赛已报名”时,才视为报名成功,可以正常参赛。

  2)比赛当天

  比赛时间:1017

  写作大赛:9:00 - 11:00

  阅读大赛:14:00-15:50

  a.请提前半小时登录大赛官网,即写作大赛8:30、阅读大赛13:30登录官网,进入比赛倒计时界面。

  b.请务必使用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c.先确认电脑浏览器是否为打开状态,如果是,请关闭浏览器后刷新电脑,并重启浏览器。

  d.若答题时发现题目显示不全,可能是由于屏幕分辨率过小,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调整:调整浏览器显示比例; 调整电脑分辨率:控制面板-外观/显示-调高分辨率。

  e.开赛半小时后视为迟到,即写作大赛9:30之后、阅读大赛14:30之后,选手不能进入赛场。

  f.如答题时遇网络中断或电脑死机,请立刻关闭浏览器或强制关机以免比赛时间流失,并在解决问题后尽快重启浏览器继续答题。关闭浏览器后的时间不计算在比赛时间内,系统从再次进入答题页面时开始继续倒计时。答题记录会自动保存系统中断前1分钟的状态。

  g.答题倒计时结束后,仍未点击“提交赛题”的选手,系统会自动交卷。


重要提示:

  同一账户不能在两台电脑上同时登录或在一台电脑的两个浏览器中同时登录,否则答题记录会保存错误,影响成绩。

  详情参见大赛官网(uchallenge.unipus.cn

  客服电话:4008-987-008


2020“外研社·国才杯”演讲、写作、阅读大赛 官网报名攻略.pdf


大学英语教学部

20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