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8号公告: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5935

全校师生员工及校内居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教育部有关精神以及各级政府最新要求,学校决定自即日起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人员和车辆未经批准禁止进出校园,进出校园一律做到“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人必劝”;学校仅开放南湖校区北门、津发小区通道,首义校区北门。
  二、以下人员及车辆凭相关证件、证明可通行(纸质或电子版均可):
  1.学校防疫值班工作人员;
  2.校内人员及家属;
  3.参与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校外人员;
  4.公安、消防、医疗等执法和应急救援人员及车辆。
  三、所有经批准进校的人员和车辆必须接受门卫的证件查验、登记和体温检测。校内人员凭一卡通或相关工作证明通行;校内人员家属,凭南湖及首义社区开具的《居民临时通行证》通行;校外人员凭身份证及校内相关单位开具的证明通行。所有进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无证件、证明或体温检测异常的人员禁止入校。
  四、留校学生除生活必须外,不得离开校园,谢绝访客。如确需离开校区,须经学生所在学院和相关学生管理部门(学工部、研工部、国际教育学院)批准。
  五、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各类修缮、装饰、基建等工程项目未正式通知前不得复工;与疫情防控无关的公务来访一般不予接待。
  六、校内教职工房屋出租户要切实履行好房屋管理者主体责任,要求承租户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格限制进出校园,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同时,防疫期间不得将房屋新租给校外人员。
  七、商铺、快递、外卖等按照以下要求加强管理:
  1.所有商铺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2.快递、外卖原则上不得入校配送,特殊情况按程序测温登记通行;
  3. 防疫相关物流配送人员、车辆请校内相关单位提前向保卫部报备。
  八、请全校师生员工和相关人员自觉遵守,配合管理。本通知暂定执行至学校开学,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