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台生管理工作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正永 摄影 杜鹏)5月23日上午,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雷邦贵、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易军、省台办协调(台青)中心副秘书长黄冠、省台联副会长罗鹰、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教授郝亚光等一行11人,对我校台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校长、党委副书记杨灿明,校长助理、国际交流部部长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徐涤宇,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党委统战部部长陈狮,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袁伟,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秦小莉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台师、台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徐涤宇主持。

杨灿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雷邦贵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和省台联对我校师生特别是党外代表人士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省委统战部、省台办和省台联大力支持我校对台教育工作,不仅是政策指导,还为我校台湾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等活动。学校党委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对台工作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学术交流为主要载体,扎实推进两岸师生人文交流,持续加强对台教育交流,丰富两岸师生双向交流活动,营造对台教育交流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密切鄂台关系贡献中南大力量。

秦小莉围绕台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和我校台生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指出学校目前在台生工作存在的难点及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随后,调研组成员与我校台师、台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并和我校相关人员就对台交流及台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讨论。

最后,雷邦贵对我校台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想台生之所想,急台生之所急。他强调,省委统战部将加大服务台生工作力度,多渠道向台生宣传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深造,为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多做扎实有效的工作。

审核人:袁伟

编辑:胡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