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校党委书记联系教师代表恳谈会举行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尤 韩桢)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了解教师基层组织动态以及人才引育现状,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文波楼103智慧教室举行书记联系教师代表恳谈会。校党委书记侯振发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代表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部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恳谈。

 

会上,侯振发表示,此次恳谈会旨在听取基层党组织、教学组织的相关情况,并就“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与担当、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评价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7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系部主任等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围绕促进学校“一融双高”建设交流经验、研讨问题。大家就党支部如何提升学习效果、党建与业务工作如何相互促进以及如何发挥好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发言,并结合学科发展、人才引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通过本次恳谈交流,参会人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提升了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把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继续带领广大党员教师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侯振发对各位教师代表在党支部和业务工作中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在座谈交流中分享的经验做法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高度认可。他指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统筹谋划,在教育和引领党员教师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掌握党员教师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做到时时放心不下、事事心中有底、人人心中有数。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完善“双带头人”工作制度,牢牢把握教师队伍建设政治方向。要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与教学、科研双促进、双提高,以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持续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坚持走好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

审核人:黄娟

编辑:卓张鹏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