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梦雪 杨安琪)3月18日下午,学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振发,校长、党委副书记、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灿明出席会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仁山主持。

会上,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汇报了审核评估工作基本情况和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年度迎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迎评方案》)起草情况。随后,与会单位围绕《迎评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积极为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建言献策。

杨灿明对本次会议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审核评估,以对学校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审核评估工作。二是抓住审核评估契机,以外促内,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三是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以高质量通过一类审核评估的优异答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佐证。四是创新评估工作方法,做好顶层设计、战略谋划,全校协同、确保落实,做到挂图作战、逐月逐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细。五是注重评建结合,评估不是目的,关键是要逐步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的高质量育人体系和质量监管闭环;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均要补齐短板、拉长长板、锻造新板,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构建一流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上见行见效。

侯振发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今年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大事要事,要做到“以建迎评、以评促建、以建创优”。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特色是质量的体现,质量是特色的根本,要协调好学校办学特色与育人质量的关系,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二是统筹协调,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在审核评估工作中落实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头负责、共同参与建设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紧张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发挥教学单位的主体作用;坚持“一融双高”,将党建与事业发展双向融合、动态平衡,推动迎评目标任务达成。三是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对标一流,目前仍有任务需要强化、短板需要补齐,要尽快重点针对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真正做实以评定向促强。

刘仁山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审核评估突出数据是评估主体、线上是评估核心、进校验证是评估关键,全校上下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开展迎评促建,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上持续发力、不懈前行,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人:万世清 沈宏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