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讲座预告:1刘大先:晚近三十年文学与批评的经验与反思 2张廷银: 《陈情表》成为文学经典的传播学启示

发布者:李新林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161

1,主题:晚近三十年文学与批评的经验与反思 

 主讲:中国社科院研究员 《民族文学研究》副主编  刘大先

 主持: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陈国和  教授

 时间:2019年9月20日下午2:30--4:30

 地点:文波5楼新闻学院会议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刘大先,1978年生于安徽省六安市。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民族文学研究》杂志编辑部副主任,文学博士。兼任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中国老舍研究会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现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先后就读于安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曾访学及任教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著有《文学的共和》《现代中国与少数民族文学》《时光的木乃伊:影像笔记》《无情世界的感情》《中华多民族文学史观及相关问题研究》(与他人合作),曾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中国作协民族文学年度评论奖,,人民文学》《南方文坛》”2013年度青年批评家”奖  ,第四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2,主题: 《陈情表》成为文学经典的传播学启示 

 主讲: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廷银教授

 主持: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朱浩 老师

 时间:2019年9月20日晚19:30--21:30

 地点:文澜楼206教室

 主办: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主讲嘉宾简介:


    张廷银,男,中国国家图书馆文献中心研究员,《文献》杂志常务副主编兼古文献研究所所长。北京语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学术成果有:独著《魏晋玄言诗研究》;合著《中国古代文史大家·陶渊明》;编写新世纪版《中国文学史》;
 在《文学遗产》、《文献》、《中国典籍与文化》、《中国文化研究》、《中国诗学》、《学术交流》、《青海社会科学》、《宁夏社会科学》、《清华大学学报》、及《光明日报》等学术报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数十篇。 
 目前正主持高校古委会资助项目“缪荃孙全集整理”,并策划组织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陆藏古籍藏书题跋整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