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驭光而摄·光影中南”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光”是摄影画面中的灵魂,而光无处不在;“遇见”是人生历程中的痕迹,而遇见刻刻都在发生。校园内无不是光影,无不是不期而遇的美好,处处都是遇见,处处即可定格。为了记录校园的卷卷美好,让一个个零碎的遇凝结成一段段永恒的记忆,在2023年夏日将近之际,我校摄影协会开展以《遇见》为主题“驭光而摄·光影中南”摄影大赛。我们期待你用镜头去捕捉校园里的点点滴滴,用双眼去感受生活中的片刻光阴,用遇见去体会生命里的温暖意义。

比赛主旨:“驭光而摄·光影中南”活动引导师生发现并记录生活中的美,促进同学间的交流,感受美丽中南大的魅力。同时,此次活动也将充分展示我校丰富的课余文化生活和全校师生高雅健康的对美的追求,提高摄影与鉴赏能力,激发摄影潜能,发现高水平摄影人才,为ZUELers提供一个展示个性的舞台,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投稿规则:

1.本次大赛共设两个赛道:景象组、人像组。

2.参赛者可选择与投稿作品相匹配的赛道投稿,需确保参赛作品为个人原创,可对图片进行一定的后期处理,必须保留完整 EXIF 信息。同一作品只能在单组获奖,且以最高奖项为基准。

3.本次大赛仅接受电子文件形式投稿,参赛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拍摄时间为2023 年1月后。参赛作品图片为 JPG 格式,作品短边不小于 1000 像素,需有相应的图片标题及说明等信息(可另附文本与作品打包投递);因参赛者个人原因导致作品未投稿成功或者审核不通过的,损失及后果由参赛者承担。

4.参赛作品内容需积极向上,不得含有暴力、色情、诋毁社会、宗教禁忌等法律法规禁止性内容,不得违背公序良俗,否则将无法参赛。若因参赛作品内容违规给活动主办方或其他第三方造成损失的,由参赛者独立承担责任。

5.参赛者享有对参赛作品的署名权。参赛者承诺并保证参赛作品均为个人原创(不得抄袭、拷贝、仿冒、翻拍、提交虚假信息等),且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合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盗用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肖像权、著作权等),对于作品中涉及的人物肖像或第三方权利均已获得合法授权,并有权参与本次大赛投稿及授权活动主办方按活动规则使用作品。否则,活动主办方有权取消参赛作品的参赛及获奖资格。因参赛作品引发的纠纷均由参赛者独立解决及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活动时间:

征集时间:2023 年 4月18日-2023 年 5月6日

公示时间:2023 年 5月22日-2023 年 5月29日


投稿渠道:

参赛者可点击文末下载报名表并填写完毕。请将作品与报名表一起打包发送至邮箱投稿:zuelsyxh118@163.com

▲投递作品以“参赛者姓名+参赛组别+作品名”命名。


奖项设置:

一等奖:赛那V10spro音箱(共2名,每个组1名)

二等奖:柯达胶卷相机(共6名,每个组3名)

三等奖:乐高钥匙链(共10名,每个组5名)


评审标准及流程:

“驭光而摄·光影中南” 摄影大赛作品收集完毕后,由摄影协会评委会进行评比打分(占比20%),并邀请校内外媒体专业摄影记者进行评比打分(占比80%)。综合二者得分,两个赛道评出18名获奖者,颁发奖品和校级奖状。

评分依据:

1.摄影技巧:摄影的前期技巧以及后期技巧,包括但不限于画面构图、色彩搭配、光影渲染、元素组合等能力;

2.情感共鸣:通过画面内容在情感上引发观众共鸣,传达深层寓意;

3.主题体现:作品是否能够紧密结合大赛主题,是否符合各组别的要求。


活动声明:

参与本活动前,请参赛者详细阅读活动规则及相关条款。凡参与本次活动,则视为参赛作者已阅读、理解并同意活动规则全部内容;

参赛者保证对其参赛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包括人身权及财产权),为参赛作品的唯一合法著作权人。参赛者应保证其投稿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在内的任何合法权益。因参赛作者违反前述保证引起的纠纷,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全部侵权后果及赔偿责任;

针对获奖作品(包含作品中的所有元素、人物形象、肖像等,简称“获奖作品”),获奖参赛者不可撤销地免费授权主办方及其关联方、合作伙伴及征稿平台有权基于非商业目的,自获奖结果公示之日起非独家行使获奖作品在全球范围内的包括但不限于获奖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复制权、修改权、改编权、汇编权等及著作权。同时授权活动主办方及其关联方、合作伙伴及征稿平台有权基于非商业目的对获奖作品进行使用、转载、复制、改编、汇编、展览、分发、打印、展示、出版、制作衍生作品,及其他为宣传推广活动之目的所需的全部权利。

征稿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及其关联方、合作伙伴及征稿平台对在活动宣传推广中使用及展示参赛作品的行为,并不代表该作品的最终入选结果,最终入选及获奖规则,以摄影协会官方账号公示信息为准。所有参赛者及活动主办方及其关联方、合作伙伴等,将被视为默认此项规则;

为确保获奖参赛者能顺利收到奖励,摄影协会将收集、储存和使用获奖参赛者的实名及收件信息(包括获奖参赛者姓名、手机号码及收件地址等),以便完成奖品及证书的发放及寄送。以上信息仅用作奖励的发放并由获奖参赛者自愿提供,如获奖参赛者不提供相关信息或者提供的信息并非真实有效的信息,获奖参赛者将无法领取相应的奖励或奖品。征稿平台将严格保护获奖参赛者的信息安全,采用适当制度、安全技术和程序等措施来保护获奖参赛者的信息不被未经授权的访问、使用或泄漏;

本着公平原则,获奖作品信息将在全网各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日期为 7 个自然日,以保障大赛的公开透明。在此期间,如对获奖作品有异议,可通过邮箱、私信等方式,向摄影协会管理部门反映;

主办方依法运营此次征集大赛,如因不可抗力、情势变更、相关政策变动及第三方原因等非主办方原因导致本次征集大赛调整、暂停举办、无法进行、征集大赛参与失败的,主办方有权随时决定修改、暂停、取消或终止本征集大赛,并无需为此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参赛者自身原因导致参与失败的,不利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最终获奖名单公布方式:摄影仔仔(QQ3506448813)、摄影中南(微信公众号)

报名表:

驭光而摄·光影中南"摄影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