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刑司学子践行“三走” 用汗水浇筑青春

在2015年底开展的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中,由刑事司法学院边管1301班的庞万腾、王向阳、张国航、唐乾宴四位同学组成的临湖5栋304寝室,凭借过硬的政治素养和对“三走”活动的积极践行,从众多的参与者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湖北省五强优秀寝室,并荣获“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寝室称号。


践行“三走”,在锻炼中塑造榜样

寻访“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旨在通过寻访基层榜样,发挥带动作用,形成长效机制,让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加强对自身体能的关注与锻炼,体验感受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成就非凡自我。活动面向宿舍集体,要求本年度以来宿舍成员集体每个月的锻炼时间合计达到100小时,每人不少于20小时。

谈起参加此次评选的初衷,304寝室的四位同学们说道:“优秀的大学生不是单纯的学习好或者擅长某一项事务,我们希望通过参加此次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励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实现自我全面发展。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感染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师生一起参与到‘三走’活动中来。”


各有所长,用汗水浇筑青春

能在此次全国评选中脱颖而出并不是一日之功,304寝室的四位同学充分利用了大学里度过的三年时光,各自发挥所长。

庞万腾同学,班级的“全能达人”,担任刑事司法学院学生会主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班级就业委员等多个职务。在校期间,荣获各类国家、省市、校院级奖项30余项。作为寝室长,他带领室友积极践行“三走”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活动,始终如一的坚持是对未来生活的希望,“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是他的座右铭。

王向阳担任班级班长,是“麦克塔”团队负责人,湖北“会心计意”公司负责人。喜欢各类体育运动,喜欢在汗水中挥洒激情。作为班长,始终坚持带领班级同学举行参与各类体育运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他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真真正正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的人。

张国航担任班级团支书,历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书画协会副会长、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务。喜欢主持、朗诵、书法、运动等,是班级的“学术达人”,曾获“希贤杯”诗歌朗诵大赛冠军,“济世杯”公务员考试精英挑战赛冠军,“刑士公才”行测知识大赛冠军等多项荣誉。

唐乾宴,班级的“运动达人”,曾担任班级宣传委员。热爱体育运动,是院足球队成员,曾在校足球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也是校国旗护卫队成员,坚持每天早起跑操,很好的锻炼了自身的身体素质与毅力。

然而,在他们眼里,能获得此项荣誉最主要还是归因于他们彼此间的团结和进取。庞万腾同学表示,做好自己固然重要,但是宿舍是一个共进共退的集体,只有宿舍成员之间互帮互助,监督合作,才能使整体大于部分之和。


着眼未来,给大学生活交上满意答卷

在获评“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后,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这项荣誉。张国航同学说谈到,参加这次评选活动,是他们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难忘的人生经历。一方面,他们清楚地明白这项荣誉来之不易,既然曾经踏踏实实做了事,认认真真努力过,那么之后更应该继续脚踏实地。另一方面,他们更要着眼于未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将践行“三走”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

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鼓励越来越多的同学多方面的提升自己的能力,积极“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投身运动锻炼,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正如304寝室的王向阳同学所说:“大学是一个锻炼的舞台,我们要在大学中学到更多,懂得更多,也让自己成熟更多。”


  • 策划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供稿

    刑事司法学院

  • 创意

    映像设计组

  • 文字

    陆薇

  • 图片

    杨艺

  • 编审

    邓杨

  • 设计

    刘莉萍、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