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欢迎您!

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自己理想的大学,遇见中南大,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首义多树,晓南有湖,美景无需细说,你有四年的时间细细赏透。想来武汉看樱花?中南大有八重丹樱;想把大学所有校区都住一遍?中南大以年级分校区而不以专业,让你有完整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坐拥两个动车站大概也是中南大独有的吧。从武昌到南湖东,十五分钟的舒适动车连接的不仅是校区,更有大一大二的青春记忆。

在中南大学习是这样的体验——老师专业水平出众,循循善诱,总能在一堂课之后给你一种如沐春风的感受。中南大有许多有趣也有用的课堂,除了自己的专业课外,还提供了许多的通识选修课。在中南大,除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听一听讲座也是学习长见识的不错选择。不同学院主办,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研究方向,来自不同学校的专家学者总能给莘莘学子带来一堂生动且充实的讲座,听一堂讲座,就是与一个学者交流。在中南大也有各类的大神,而能与众多学霸一起学习,或许会偶尔给你一个打击,但更多的是能给你无穷的前进力量。和学霸一起,过高数,斩“大物”,岂不也是人生快哉事?

在中南大,你可以找到一群谈天说地,相约自习室的朋友,找到属于自己细水长流的友谊。大学的意义,也许就在“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里;在和你志同道合,一起逐梦的朋友身上;在自己喜欢并愿意为之努力的事情上。也许,在中南大,每个人都能找到那个最想成为的自己,不顾风雨兼程,也要向着远方出发。

中南大,就像沈从文笔下的边城,是一个来了就会恋上的大学。三月的玉兰,四月的樱花,五月的爬墙虎,腊月的梅花……一年四季都美得不可方物;云水湖,晓南湖,希贤岭……山水之畔,书香弥漫。永远和水有关的“文水楼”,外加上那一声有点江湖气息的师兄师姐,这是我们的中南大,也即将成为你们的中南大。


  • 策划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供稿

    校报

  • 创意

    映像设计组

  • 文字

    段雨辰、熊至柔、刘彦池

  • 图片

    李晶、多米工作室

  • 编审

    邓杨、陈博

  • 设计

    刘莉萍、吴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