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中华书记、杨灿明校长发表新年贺词

回归初心,砥砺前行——2017年新年贺词


我们即将迎来2017年的第一缕曙光!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向大家恭贺新年!我们谨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付出智慧和汗水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新年问候!

回望2016年,我们携手共进,奋发有为!

稳步开展2016年版本科专业全程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以专业培养目标为导向,深化通识教育,加强实践教学,优化课程体系,加强课程建设,立项建设首批慕课课程,12门课程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称号,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深化;凝练发展重点和特色项目,明确了法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理论经济学、统计学和公共管理等六个学科为第一批一流学科专项资助学科,一流学科建设稳步推进;2人入选新一批“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学校在中国智库索引发布的“211”高校智库指数中以100分的成绩名列第一,新增反恐怖主义研究中心、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中心等三个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多份咨政报告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批示与各级政府部门采用,新型智库建设品牌特色进一步彰显。

迈步2017年,我们回归初心,砥砺前行!

高等教育领域,党和国家作出了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学校的改革和发展面临新的重大挑战和全新机遇。我们要更好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着力围绕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更多适应国家需求的创新型人才;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大力整合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新的一年,是远行的新起点。我们要回归成长成才、育人育才的初心,不断获得前行的动力。期待在新的一年里,同学们不断收获真知、才干和见识,老师们不断增强成就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我们的管理更科学、服务更细致,学校的改革更有成效、发展更有质量!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事业精进、学业有成、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党委书记:张中华

校长:杨灿明

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 策划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供稿

    党办、校办

  • 创意

    映像设计组

  • 文字

    党办、校办

  • 图片

    许芊、崔雨、毛靖仪

  • 编审

    邓杨、陈博

  • 设计

    刘莉萍、吴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