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与中南大共守一方云水间!

林深见鹿,海蓝见鲸,梦醒时见你。跨越几座城的流连辗转,穿梭几个秋的倾心遇见,如梦如幻,邂逅中南大。

恰如张爱玲所说的: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即将迎来70周年的中南大。

今  夕

置身中南大,挥斥方遒,用全身热血跟灼热璀璨的流金光年相拥。纵使时光易把流人抛,命运的船把你们摆渡到中南大的津口,从此你们的悲欢喜乐与中南大彼此偎依。

一草一木总关情。徜徉在中南大,赫然挺立的中南楼,蔚为壮观;格局宏大的体育场,气势逼人;爬山虎蔓延的电教大楼,韵致颇深;宁静清幽的思园,荡涤灵魂……一切都会成为你痴迷的印记。

一人一事常留忆。昏晨日落,有学子或书声琅琅,或矫健运动;思园角落,有少年练拳舞剑而怡然自得;短凳长椅,也总有青年学子或各自读书,或互相讨论…他们动则风生水起,静则氤氲有致的生活宛如一幅泼墨山水画,惊艳了时光。每一次的新奇体验--竞选联络员、班委,参加一轮轮面试,集体策划活动,共同切换场所上课,感受图书馆的温婉如玉…都那么真切自然,像是灵魂轻轻拍手作歌,温柔了岁月。

此般征途恰如品味把玩一首蕴藉深长的诗词,虽偶有晦涩难懂,不知所措,但依旧满心欢喜,为之陶醉,大概就是纳兰容若所说的“一许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情思细腻。

明  朝

放眼未来,胸有成竹,朝气蓬勃的你们用举肩荣光来为毓秀中南加冕。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注入你们的精神血脉,融为一体,成为生命的烙印,滚烫每寸肌肤。铁肩将担起道义,妙笔将写就文章,“学不成名誓不还”,为中南大搏出碧海蓝天。

每个人都将顽强生长,没有什么能让一颗年轻的思想颓废,形而上的具体而微的,自己的别人的,主动的被迫的,都不妨碍你们心里装下高天白桦,劲风黄沙,装下诗和远方。

泱泱我中南大,而立中原,负阴而抱阳;浩浩我中南大,书香浓墨,包圆而容方。70岁的学府,愿坚守初心,守望你们从此之后的年华,共绘繁花似锦新时代,共圆繁荣幸福中国梦!



  • 策划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 供稿

    校报

  • 创意

    映像设计组

  • 文字

    邹玲

  • 图片

    孙乾

  • 编审

    陈博

  • 设计

    刘莉萍、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