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矢志一流——2019年新年致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8年的时光帷幕缓缓落下,2019年已款款而来,曙光照耀,光芒万丈。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纵观世界,一所伟大的大学,都是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在服务国家发展中成长起来的。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南大建校70周年。恰逢其时,与有荣焉,躬逢其盛,重任在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民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赋予了中华儿女共筑“中国梦”的勇气和底气;从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到“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们共同欢庆建校70周年的硕果荣光,“铭初心·谋发展·铸一流”的心声与期待,坚定了所有中南大人共谋学校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2019年,对国家来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对中南大来说,是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双一流”建设需要我们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踏石留印地步步向前,耕耘不止。全体中南大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要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和衷共济、乘风破浪,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牢牢抓住巡视整改这个重大的政治机遇和重大的推进改革发展机遇,推动“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为中南大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各界朋友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祈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明天更美好!

  

党委书记:栾永玉

校长:杨灿明



  • 策划

  • 供稿

  • 创意

  • 文字

  • 图片

  • 编审

  • 设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