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3号公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4345

  2020年1月27日,学校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视察武汉、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形成如下意见:
  一、全校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面对重大疫情,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坚守岗位,身先士卒,站在前列,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紧跟、责任上压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统一决策、组织、指挥、处置校内疫情防控应急响应行动,下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负责协调统筹、组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收集、整理、分析疫情动态,落实疫情监测和预诊分诊工作,加强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做好老同志、困难职工、学生救助预案,强化校园管控和物资保障,督导、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控制事态发展,及时、准确、全面地向指挥部报告相关信息。
  四、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进一步摸清底数,及时摸排本单位师生情况,建立师生流动台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追踪师生的健康情况,对隔离、发热病例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进行汇总并按要求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学校食堂、学生住宿区域等公共场所每天进行卫生消毒,对进入自习室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加强对膳食、热水等后勤工作的保障与供应,确保留校学生食、住安全健康无忧。加强校园管理,对校园进出人员、车辆进行严格管控,尽可能减少人流、车流,持续降低外来风险。
  五、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积极主动关注在汉师生员工的身心状况,加强健康教育,帮助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科学做好防护,加强心理疏导工作,增强师生自我防病意识和信心。截止到1月27日下午17时:学校共有寒假留校学生186人(其中本科生68人,研究生13人,留学生105人),累计出现发热状况2例,就医后均已退烧,正在隔离观察;在校教职工出现发热状况7例(退休教职工1例),其中4例已退烧,3例就医后正密切观察。在校师生中,尚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
  六、学校号召,所有离汉在外地的师生员工,要自觉支持、服从并配合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的管理。中南大全体师生、校友要众志成城、坚定信心、科学防疫,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中南大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