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5号公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情况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4202

广大师生校友、捐赠人:

  衷心感谢您对湖北省、武汉市以及母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热心关注和支持!湖北省、武汉市和母校的疫情进展和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海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心。全体中南大人始终手紧握、心相连,广大校友、各地校友会纷纷通过各种途径对母校师生表示慰问,表达向湖北省武汉市、向母校捐款捐物的意愿,帮助武汉市民和母校师生抗击疫情。

  为畅通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渠道,在各地校友们的建议下,学校积极行动,于1月25日上午发布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接受爱心捐赠的公告》,接受社会各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资和现金捐赠。随后,根据广大校友的倡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开通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捐赠”项目,将该项目筹集的款项用于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的防疫工作,并根据防疫工作的进度,分阶段详细公布资金使用去向。

  截至1月28日12:00,通过银行转账和微信捐赠平台,共计接受捐款2444笔,总额796,277.26元;其中通过建设银行账户共接受捐款775笔,总额471,477.76元;其中微信账户共接受捐款1669笔,总额324,799.5元。截至1月28日17:00,收到捐赠物资共7笔,其中口罩7200余个,食品74箱。(同时,还有一批捐赠物资正在运送途中。)

  1月28日,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并根据师生校友捐赠人的捐赠意愿(部分校友指定将捐款用于学校防疫工作,但湖北省、武汉市防疫一线更需要支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师生校友”名义,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捐赠”项目筹集到的款项,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慈善总会首批各捐赠人民币30万元,合计人民币60万元整(转账捐款截图附后,待收到捐赠票据后再公布),由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支援抗击疫情一线所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根据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防疫工作实际情况和需要,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捐赠”项目筹集的款项全部用于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收到的捐赠物资,学校防疫指挥部将安排专人进行管理、统一调配、建立台账,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捐赠人和捐赠单位,学校将以捐赠“中南大·爱”项目名义致谢。

  抗击疫情,我们中南大人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必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齐心聚力,共克时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坚持依法依规使用和管理基金,欢迎捐赠人和社会监督!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9日


附: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情况公告

捐款转账湖北省慈善总会截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接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情况公告

捐款转账武汉市慈善总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