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2号公告:关于开展新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助帮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7浏览次数:2261

全校教职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湖北省总工会《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完成防疫防控任务,增强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救助帮扶工作通知如下:

  一、救助帮扶对象不同对象的救助帮扶任务由校工会、离退休人员工作部、保卫部分头落实。

  1.因参加武汉市或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疫防控工作,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顾的在职教职工。

  2.生活不能自理、出行不便,需要救助帮扶的在职教职工。

  3.独居、空巢老人,行动不便,需要救助帮扶的离退休教职工。

  二、救助帮扶内容需要救助帮扶用车的教职工根据居住范围,分别联系保卫部南湖社区、首义社区。保卫部南湖社区联系人:童继军18607186007,保卫部首义社区联系人:徐飞15972909606,清水源社区(津发小区)87642430。

  洪山区关山街为南湖社区配备了5台应急网约车、武昌区首义路街为首义社区配备了5台应急网约车,为生活不便的教职工提供送菜、送药、送餐和必须的非发热疾病紧急送医免费交通服务。

  发热疾病患者原则上应通过卫生防疫部门专业交通工具运送,紧急情况确需应急车辆运送的,社区立即报区卫生防疫部门为驾驶员采取必须的隔离防护措施。

  三、经费保障学校安排专项救助帮扶资金,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使用。校工会联系人:陈光华13296515838离退休人员工作部联系人:欧松涛18571456009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