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6号公告:关于号召全体在汉师生做好“源头防控、全面排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2-07浏览次数:2324

全体在汉师生: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先后两次召开重要会议研究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作出重要指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时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体师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做好“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切实将联防联控的属地责任落实到位。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武汉肺炎疫情全面排查动员会并提出工作要求,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事关全局、事关全国!为迅速行动,落实排查动员会工作部署,现向全体在汉师生发出如下号召:

  一、源头防控、全面排查。全体在汉师生要全力抓好源头防控、全力支持武汉市正在开展的入户上门排查“四类”人员、测体温、询问密切接触者等工作;学校和师生个人要落实辖区、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服从网格化管理,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疑似和确诊病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学校配合地方管理部门坚决落实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配合做好首义社区、南湖社区“四类”人员的排查工作。

  二、健康身心,科学防疫。在全面排查的关键时期,全体在汉师生要坚定信心,增强公共卫生意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加强锻炼、合理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合理安排家庭生活物资,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出门务必戴口罩,进门务必勤洗手。

  三、战时状态,强化责任。在全面排查的关键时期,全校各单位要按照“战时状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排查工作领导有力、落实到位。

  全校师生,如遇紧急情况或信息咨询,请联系所在单位办公室或学校防控疫情工作24小时值班电话(027-88385572),学校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