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2479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视察指导,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攻坚战已全面打响,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充分发挥全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的积极作用,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凝聚广泛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科学研判、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守土尽责,共筑防控防线。全体统一战线成员要按照学校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使命意识,一方面要积极做好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工作,根据疫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优化教学内容,根据网络教学开展情况,做好在线辅导,维护学校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工作管理和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另一方面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配合校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本人及亲属的防护、监测、排查等工作。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解读政策措施,做好动员、服务周围师生及群众的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
  三、献计出力,汇聚攻坚力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湖北省和武汉市乃至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建诤言、献良策,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真情义举、爱心奉献驰援防疫一线,支持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群众呼声,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协助校党委疏解民情、化解矛盾。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配合学校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和传递权威信息,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多做坚定信心、稳定人心的工作,传播好声音,弘扬正能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统战部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