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总论》获2021年“丝路书香工程”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1269

近日,学校文澜资深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知识产权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吴汉东教授著作《知识产权总论(第四版)》(输出文种:英文),获得2021年国家新闻出版署的“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项目立项资助,该项目由外国语学院张洁副教授负责主持翻译。是吴汉东教授继《无形财产权基本问题研究》(输出文种:韩文)和《知识产权精要:制度创新与知识创新》(输出文种:英文)后的第三部被翻译成外文的专著。

2019年吴汉东教授对新老作品进行重要修订和整理,结集出版了“中国当代法学家文库:吴汉东知识产权研究系列”(七卷本)。《知识产权总论》是文集中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著述。是作者近四十年来对知识产权研究中最抽象、最一般、最基本的问题进行学术概括和总结。曾获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首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类)二等奖。此书是第四版,吴汉东教授对一些章节作了重要修改,同时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国际保护研究”部分新增两章内容。

“丝路书香出版工程”是中国新闻出版业唯一进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项目,于2014年12月5日正式获得中宣部批准立项,涵盖重点翻译资助项目、丝路国家图书互译项目、汉语教材推广项目、境外参展项目、出版物数据库推广项目等。该项目旨在加快推动中国精品图书、汉语教材在丝路国家出版发行,在“一带一路”国家广泛传播中国故事。

2021年1月,丝路书香工程办公室启动本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在对项目版权归属、申报要件等审核,组织专家评审并对内容审核把关基础上,确定130家出版机构324种图书为本年度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