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251

根据《关于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巡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的通知》(教巡办〔2023〕5号)精神,自即日起,以李建发同志为组长的教育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对我单位开展巡视,巡视时间7周左右。

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学校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贺信回信寄语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职能职责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重点检查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业、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重点检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和抓基层党建工作等情况。深入了解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重点检查落实整改责任、巡视成果运用情况,以及对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了解部党组需要掌握的其他情况。

现将巡视组成员及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组长:李建发

副组长:李雄、林善园

成员:汪治国、史文韬、刘江、夏建国、骆威、王法新、杨昭军、邹殿龙、王小溪

意见箱地点:南湖校区中原楼一楼、文泰楼一楼;首义校区中南楼一楼

联系电话:027-87225512

接听时间:8:00-12:00;14:00-17:30

特此公告。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     

2023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