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方位交通路线电子地图航拍地图校园风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由原隶属财政部的中南财经大学和原隶属司法部的中南政法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首义校区、南湖校区。首义校区位于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下,南湖校区位于风景秀丽的南湖湖畔。

  首义校区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占地300余亩,校园由南向北从功能上大致可分为学生生活区、教学科研区和教工生活区(校北区)。校区内林路蔓蔓,曲径通幽。首义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珞路114号,邮编430060。

  南湖校区位于武汉市洪山区,占地2800余亩,从功能上大致可分为学生生活区、教学科研区和教工生活区。学校紧邻南湖湖畔,湖光山色,风景秀丽,校园内建筑各具特色,树木葱笼,绿草如茵。南湖校区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邮编430073。